3位诺奖获得者携团队来汉签约
2017-07-08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通讯员李放军柳中)7日,来汉参加华创会的3位获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携研发团队,与武汉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建设武汉智慧生物医药园区。

这3位科学家分别是:巴里·马歇尔,澳大利亚科学家,2005年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以色列科学家,2011年获诺贝尔化学奖;阿龙·切哈诺沃,以色列科学家,2004年获诺贝尔化学奖。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4日与硚口区签订合作协议,将合力建设中部地区健康产业标杆园区——武汉智慧生物医药园区,实现古田老工业区产业升级换代,优化产业结构,拓宽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视野。

武汉德诺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众多医药、化学国际一流人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千人智库专家等),并拥有系列一类靶向抗癌新药研究成果及专利,正在全面产业化。同时,该公司还将引进“高强、精准X光控制诊疗中心”等一批世界级高新健康产业项目,力争10年内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与硚口区共同携手打造千亿级健康产业总部经济。

又讯(记者史强通讯员李磊)7日,华创会汉阳知音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论坛上,汉阳区6个“海外人才联络站”成立并授牌。

这6个站分别是美国分站、加拿大分站、法国分站、新西兰分站、非洲分站和日本分站。

据了解,为了落实引进海外人才,上个月,汉阳区专程到美国旧金山、匹兹堡等地开展“华创会北美专场推介会”,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喻鹏、美国加州Apostle公司总裁葛东亮等5名华人华侨与汉阳区签订了人才引进和项目落户协议。推介会的效果也为海外分站的设立打下良好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