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麻痹防松劲 确保防汛抗洪排涝万无一失
2017-07-08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7日,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万勇,前往青山区、武昌区检查我市防汛工作,并向防汛人员表示问候。万勇要求,反麻痹、防松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我市防汛抗洪排涝万无一失。

青山区倒口湖险段位于武青堤段建四路下端,该部位属防汛薄弱地带,去年曾发生管涌群险情。

在该险段防汛点,万勇向防汛值班人员详细了解巡查情况,仔细检查防汛值班记录,他要求,高度关注、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反麻痹,防松劲,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他说,防汛是一项严肃且严格的工作,反映和检验我们的态度是否认真,工作是否细致,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末端”工作,每一段堤防、每一个险段,都要严格落实预案要求,做到24小时值守到位。

万勇认真察看倒口湖险段整治情况,他叮嘱相关人员:这里是老险段,即使整治了,也不能掉以轻心。他说,长江一号洪峰刚刚过境武汉,但武汉防汛形势仍然比较严峻,一定要严加防守,一刻也不能松劲,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万勇向在高温下值守的防汛人员表示问候,并要求切实做好防汛人员防暑降温工作。

在武昌区月亮湾险段,万勇仔细察看该堤段的水势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险工险段作为防汛的重难点,切实加大巡堤查险力度。他说,当前防汛工作,主要是以防汛抗洪为主,同时,也要抓好防汛排涝。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临,要做好应对外洪内涝叠加的思想准备、措施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尽可能把问题估计得多一些、复杂一些,准备工作要做得更充分更充足,确保防汛抗洪排涝万无一失。

副市长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