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名泳者风雨中为渡江节试水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实习生郭帆)2017武汉国际渡江节将于16日正式开幕,市内各游泳方队正抓紧时间训练备战。9日上午,武汉市游泳协会从旗下10支方队中选调了48名各年龄层次的游泳爱好者,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横渡长江,提前为渡江节探路并实地收集长江水情等相关数据资料。

9日上午风雨交加,已经报名了渡江节个人抢渡比赛的中国地质大学游泳专业学生黄胜,在3位同学的陪伴护游下,于上午10时率先冲进长江,向着对岸的汉阳南岸嘴方向抢渡。他们沿着个人抢渡赛路线游了约半程距离后,再游向下游方向与大部队会合,最后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成功登岸。

抵达横渡方队终点汉口江滩三阳广场时,黄胜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抢渡只游了一大半距离,也没有尽全力,只是试着找找抢渡线路和方向,为16日的正式比赛作准备。个人感觉,以今天这样的水位和流速,是应该可以抢渡成功。需要提醒的是,从起点出发游过一个桥墩后,水流速度明显加快,抢渡能力不足很可能在这里被冲得偏离比赛路线。”

记者跟随护游船只全程探访这次试游活动时看到,风雨中的江面虽有不小的风浪,但对横渡队伍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游过江中心后,有的游泳爱好者甚至还可以趴在救生浮球上休息一会儿。只是,风雨中渡江对视线有一定影响,队员之间需要相互大声提醒才能按照正确的方向前进。参加试游的队员中,除一名头天晚上休息不足的选手提前登上救生船外,其余47人大约用了1小时顺利地完成了从武昌汉阳门码头到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大约6000米的游程。曾经多次参加渡江节的张小雷善意提醒参加渡江节的游泳爱好者,平时在江水中游泳时可以自由发挥,但集体渡江时必须听从指挥,因为团队安全大于一切。

6

游泳爱好者提前为渡江节探路记者李葳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