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保患者可刷卡自助缴费了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杨敬慈)65岁的周先生患有尿毒症,每周到市第一医院做透析。9日,他用重症医保卡在该院自助机上3分钟内就完成缴费,比平时在人工窗口节省了半小时以上。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市第一医院上月起率先在我省开通重症医保自助缴费功能,像周先生这样在该院进行定点治疗的3万余名重症患者因此受益。

周先生表示,由于就医流程简便,家人忙时,他不需要陪同,自己就能办完缴费手续做透析。58岁的何先生是一名肺癌康复患者,每月去市第一医院开药。他说,直接用重症医保卡在自助机上缴费后,不用排长队,上午9时前就可拿到药,还能去上班。

据悉,市第一医院是武汉第一批在自助机上开通医保卡支付功能的医院。过去,受医保卡种类的局限,身体状况最弱的重症患者却无法在自助机上使用医保卡,依旧要到人工窗口排长队。目前,该院已完善了可在自助机上使用的医保卡种类,包括原先的职工医保普通门诊在内,职工医保重症、慢性病,居民医保普通门诊、重症、慢性病等6个种类的医保支付,均可直接在自助机上完成。

据了解,市第一医院推出第二代新型自助设备,集发卡、挂号、取号、缴费服务于一体,实现“医保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四合一的缴费支付方式,接轨武汉“无现金城市”建设。今后,市民去该院看病只需带手机和卡。

该院财务处主任陈泉介绍,医院的门诊自助缴费系统支持混合支付方式,即持有医保卡的市民在缴费过程中可使用医保卡支付,医保卡余额不足时可选择使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支付剩余的未付费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