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纸上未来武汉汽车“能飞能游”
2017-07-10 08:5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未来的两江四岸风景如何?未来的武汉城市是怎样的景象?8日上午,武汉规划展示馆第二届“城市小讲解员”选拔活动之“童画长江主轴”主题绘画活动决赛举行。从全市中小学选拔推荐并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60名“小画家”,齐聚武汉规划展示馆,用画笔描绘他们对长江主轴和未来武汉的畅想。

活动现场,缤纷画纸和五彩画笔把武汉规划展示馆大厅装点得色彩斑斓,参赛小选手们分别穿上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的背心,席地而坐。不同颜色的背心代表不同的主题,红色代表交通,橙色代表经济,黄色代表生态,绿色代表文化,蓝色代表景观,对应长江主轴规划中的“五轴”。小选手们根据自己的主题作画。

活动指导老师、广东美术馆教师陈超明介绍,长江主轴的内涵很广,初赛中,有的学生画了交通,有的画了城市景观,关注的侧重点不一样。所以,在设计决赛赛题时,主办方结合小选手们的兴趣点进行分组,让关注交通的孩子来设计城市交通,让关注环境的孩子畅想未来城市风景,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想象力,让作品主题更丰富。

3个小时时间里,小选手们各展绝活,天马行空。在他们的画纸上,有既能飞、又能游的新型汽车,有建在空中的艺术展览馆,还有能和江豚一起玩耍的江滨公园,丰富的想象力让专家评审团赞不绝口。

“看了今天的作品,真是脑洞大开。”长江主轴规划专班负责人黄焕说,“孩子们的画中既有对武汉历史文化的传承,又有对未来城市的创造和想象,很有新意。而作为城市未来的主人,他们的诉求和想象对城市规划者来说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决赛专家评审团由武汉市国土规划局、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组成。决赛前50名小选手的作品将在武汉规划展示馆现场展出,并于7月11日至17日在武汉规划展示馆官方微信投票平台进行大众评选,经过“专家评分+大众评分”的综合评选方式产生最终奖项。获奖小选手通过语言测试后,将有机会获聘武汉规划展示馆“城市小讲解员”,并获得免费游学机会。

此外,“城市小讲解员”直播报名通道也已开通,擅长表达的学生可自选一个市内城市景观或地标性建筑进行介绍,并录成一段3分钟左右的视频发送给主办方。

决赛现场见习记者陈亮摄

投稿方式>>>

关注“武汉规划展示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小讲解员”专栏,点击“直播海选”上传作品,或直接发送到“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后台。截稿时间为7月15日。

超级云课堂

微信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