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畅游紫薇花海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肖劲松陈荟艺记者林敏)近万株盛开的紫色、红色、白色紫薇花挂满树梢,200多处紫薇编织而成的花道、长廊绿荫掩映,与成片的荷花、向日葵、波斯菊构成一道花的海洋。8日,由市赏花游办公室、武汉紫薇都市田园共同举办的“武汉新花城第四届紫薇节”开幕,万余株紫薇竞相绽放,吸引了近2万名市民畅游紫薇花海。

昨日,园区内游人如织,有的游客乘坐小火车、马车在花海中穿行,有的选择自行车骑行,有的在喷满冷雾的花道长廊中赏薇拍照。在“花溪戏水”亲水吧,不少孩子们玩水球打水仗,其乐融融。园区组织的“花海旗袍秀”、“古镇民国风”等活动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占地2000余亩的武汉紫薇都市田园种植有精品紫薇、丹桂、荷花、海棠。1万余株高秆紫薇中,树龄过百年的就有2000余株。其中,一棵树龄逾千年的唐代“紫薇皇后”成为“镇园之宝”,每到花季依然花满枝头。用紫薇编织的各种紫薇亭、紫薇长廊、12动物生肖等遍布园区,扎景达200多处。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雾里看花摄影赛”“卡通花车巡游”“荷塘月色鹊桥会”“亲子戏水大赛”等活动。

不少外国游客也慕名来赏花肖劲松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