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影展首日全场爆满
2017-07-10 08:5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实习生盛佳莹)周末午后的电影院里,观众爆满的影厅不是热门的商业大片,而是一部关于意大利艺术史的文艺片。这在武汉,却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8日,一部艺术纪录片《佛罗伦萨与乌菲兹美术馆》拉开了“见所未见:意大利辉煌主题影展”的序幕,直至23日,共计5部影片将在百老汇影城壹方店进行24场放映。想看的观众需要手快,因为六成影票已经售出。

将美第奇家族的兴衰与佛罗伦萨的艺术家、传世名作们串联在一起,展示出文艺复兴的辉煌历史,这是3D艺术纪录片《佛罗伦萨和乌菲兹美术馆》的内容。与之相似,《梵蒂冈博物馆》、《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奇迹之殿》、《罗马四大圣殿》、《达·芬奇:米兰的天才》等多部影片都将带观众走进欧洲艺术的“现场”。

看起来都是很高冷、很小众的题材,观众却是非常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平均约50元的票价远高于普通商业片,该影展在8日的两场放映都是全场满座。前来观影的观众除了艺术行业从业者、艺术爱好者,也不乏一些带孩子来感受艺术氛围的家长。而在各大网络售票平台上,连7月22日的电影票都已卖出大半,黄金座位早已售出。百老汇影城区域市场经理陈雨告诉记者:“我们特意拿了一个200多座的大厅来展映,6月底开始预售,现在每场的售出率都在六成以上。最近打电话来影城咨询的观众里,八成都是问这个影展。”

艺术片影展满座、好座位要靠抢,陈雨对此却“并不意外”,作为“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一员,百老汇影城每年都会有不少类似的影展,除了放映国产文艺片,也会引入国外艺术影展中的优秀作品。陈雨发现:“武汉观众对文艺片的需求越来越大,喜欢这类影片的人群在慢慢地扩大,艺术电影的市场也在变好。”

“见所未见:意大利辉煌主题影展”宣传海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