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男足比赛结束 青少年比赛8月再战
2017-07-11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肖洪江国毅)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青少年男子足球比赛,经过一周的激战,于10日在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落幕,江汉区、江岸区、汉阳区代表队分获中心城区甲组前三名,江岸区、汉阳区、江汉区代表队获得中心城区乙组前三名,新城区甲组前三名分别是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代表队,乙组前三名则分别为黄陂区、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代表队。

男足比赛由汉阳区文体局承办,有7个中心城区和5个新城区组队参加,是历届市运会青少年男足比赛中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市足协青少部负责人胡剑虹介绍,从上届市运会开始,足球比赛就不允许租借和交流运动员,以此鼓励各城区支持中小学发展校园足球。事实上,武汉市校园足球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全市总共有305所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整体青少年足球水平因此水涨船高,再加上全市选拔到西班牙和德国留学深造的足球小将全部回归各自所在城区参赛,使得这次比赛竞争相当激烈。

各城区参赛的运动员,绝大多数选手来自于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如男子乙组冠军和甲组亚军得主江岸区代表队,基本班底就来自于首批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堤角小学或从堤角小学毕业的学生。堤角小学教练胡军介绍,该校曾经走出了林强、周传喜等湖北足球名宿,足球已被列为学校校本教程,每个班每天的两堂体育课中,就专门有一堂足球课。这次代表江岸区参加市十运会男足比赛的选手中,有两人曾入选国少队,还有13人刚从西班牙集训归来,整体实力强劲,所以成绩不错。

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介绍,青少年类比赛是市十运会最重要的比赛项目,全市各城区近6000名青少年参加16个大项比赛。部分项目于5月提前开赛,此前,女足、网球、羽毛球、武术、排球等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随着男足比赛落幕,市十运会青少年类比赛也由此暂歇,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8月下旬开启,并一直持续到10月市十运会闭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