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士给中学生讲革命故事
2017-07-11 07: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小龙通讯员乐钢实习生顾蝶)“当时情况很危急,我跟着哥哥一起入了党,从事地下工作。”10日下午,来自竹叶山干休所的老战士金丕萃、陈洪俊,在武汉市培英中学给初一学生上了一节历史课。培英中学向两位老人颁发聘书,聘其担任辅导员,下学期开始,每周到学校给学生们讲革命故事。

金丕萃是上海人,今年88岁,1946年参加革命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从事地下工作。说起自己年轻时的革命经历,金丕萃的声音仍有些颤抖。71岁的陈洪俊用一口地道的武汉话分享了自己的革命故事,他说:“相比有些影视作品里的荒诞剧情,现在的学生更应该了解真实的历史。”

培英中学七(2)班学生肖振兴说,两位前辈的讲述让他感受到战争年代的残酷,这种情节是通过书本或电视感受不到的。另一名学生蒋龙浩也表示,两位辅导员的经历让他感受到在逆境中勇于面对、不屈不挠的斗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