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专利申请近600件居全省前列
2017-07-12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东风商用车生产现场邓金龙供图

2016年,技术中心位于武汉开发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商用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全年专利申请近600件,排名全区第一,并首次位列湖北省前列。

2016年是东风商用车推进战略导向型知识产权开发策略的元年。2016年全年,东风商用车专利申请首次突破500件,达到591件,同比增长18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百件,达105件,同比增长64%,双双创历史新高。为了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东风商用车还在海外进行专利布局,包括在欧、美、韩、日等国家共申请外国专利18件。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东风商用车成立以来,公司积极践行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精神,设立了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配备了专人和专项经费从事知识产权开发和管理工作。2016年,公司知识产权投入达到700万元,公司大力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紧紧围绕核心产品构建专利保护网,将知识产权开发植入商品和技术开发流程当中。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不仅为东风商用车商品竞争力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为后市场的商业价值提供指导依据。2017年,东风商用车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前6个月,东风商用车公司累计销售中重卡车92333辆,同比增长45%,营收和税收分别同比增长56%和17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