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妈妈带着18岁儿子一起横渡长江
2017-07-17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海波)7·16渡江节外省方队中,苏北联盟方队里有位45岁的江苏南通妈妈带着本月初刚满18岁的儿子一起横渡长江。

今年18岁的陈济州,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听说妈妈要去武汉参加渡江节便跟着一起报了名。“我们一家三口都来了,爸爸做后勤保障工作。我和妈妈都是第一次来武汉,觉得武汉人特别热情”。

陈济州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曾经接受过4年的专业训练,但是刚开始下水的时候,看着茫茫江水内心还是非常紧张。“但是慢慢就放松了,大家一路游过来很欢乐,横渡上岸后经历过长江的洗礼,让我感觉整个人精神焕发”。

40岁才开始学习游泳的王凤,至今只有5年游泳经验。但是,她觉得今天游得非常畅快。“因为天气温度较高,水温不冷不热,让人觉得非常舒服。我们顺着江水往下游,跟着浪的节奏。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喜欢户外的人。平时在游泳馆里水都是平静的,没有浪花”。

她说,自己刚到武汉,一家人只到了黄鹤楼,站在黄鹤楼上,极目楚天,看着滚滚长江里的滔滔江水,真的像诗里写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王凤告诉记者,赛事完了之后,一家人将会留一个星期时间在湖北游玩。等到返程时,一定要在武汉尝尝武汉的热干面、鸭脖子。深度体验一把武汉人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