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实力很强却未能成功
2017-07-17 07: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7·16渡江节抢渡赛中,外籍女选手无一成功。赛后,英国选手爱莲娜告诉记者,抢渡长江的难度比想象中更大。因为未能在25分钟关门时间内靠岸,她被救生艇救起,首次渡江尝试在遗憾中结束。上岸后她身体状态还不错,没有出现虚脱现象。作为英国游泳锦标赛3000米自由泳冠军得主,她分析认为,抢渡失败不是体能不足,主要原因是不熟悉水情。“游过江中心向终点岸边靠近过程中,我感觉江水流速很快,前进阻力很大,很快就被水流冲离路线”。

武汉市体校游泳队员王治澜主攻自由泳,曾代表武汉获得湖北省运动会100米自由泳冠军、50米自由泳亚军、200米混合泳铜牌。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渡江节,习惯在游泳池中游泳的王治澜,缺少在长江里游泳的经验。当她游到距离南岸嘴终点上游大约200米远的大船时,救助船只上的救生员告诉她已经到了25分钟的关门时间,要把她捞上船。

“当时周围就我一人孤零零地游,我以为把别人甩在后面了,所以第一感觉是救生员在骗我,被捞上船后也一直这样认为。”王治澜说。抢渡失败,从船上登岸后,王治澜一直有点郁闷,什么事都不想做,加上比较疲劳,回家后喝了爸爸特意准备的鸡汤,睡了一觉后心情才开朗起来。

还差几个月才满14岁的陈琬婷,是抢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同样来自武汉市体校游泳队,与王治澜是一对要好的小姐妹。曾经参加过全国游泳冠军赛的陈琬婷同样没有渡江经验,在江中心就被水流冲偏了,最后被捞上了船。“感觉好累,好遗憾,想休息调整一下”。

第一次参加渡江节没能达到预期目标,今后还游不游长江?两位小姐妹都不服输:“希望教练明年帮我们报名,一定要挑战成功,证明我们能行。”(记者高崇成刘舒实习生郭帆)

男子抢渡冠军克里斯蒂安·阿克塞尔·埃里克隆上岸

记者胡冬冬摄(实习生许爽柏雨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