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
2017-07-25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23日,市长万勇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华安·克洛斯一行,就积极探索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改善城市公共空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举行会谈。

万勇对华安·克洛斯一行到访武汉表示欢迎,并对其给予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万勇说,当前,武汉正处于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阶段,正在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以及多规合一、多规同步的试点工作。作为一座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武汉在校大学生超过120万人,未来五年还要留下100万大学生,我们要为新增人口提供良好的就业和人居环境。武汉是“百湖之市”,需要用更多的智慧来探索和研究城市空间局部改善问题。近年来,我们特别注重划定城市的开发边界和生态底线,保护城市赖以持续发展的水体环境,积极开展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希望联合国人居署能给武汉提供更多的国际城市和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有益探索,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华安·克洛斯表示,武汉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在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去年,联合国人居署和武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交流交往合作内容日益丰富。城市发展会不断面临新的挑战,武汉在城市公共空间改善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比较领先的前瞻性思路,期待双方今后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副市长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会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