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城市管理体制 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2017-07-25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24日,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提高城市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于法有据、创新突破、向基层倾斜、着力解决交叉重复多头执法问题等原则,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城市管理向多元共治、智慧现代转变。会议强调,要学习先进城市经验,积极改革创新,有序推进集中执法,运用好集中执法与专项执法两种形式,加强大数据应用,将执法和管理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互联网+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社区为老服务为重点,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供给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在湖北(武汉)自贸区及武汉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复制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指出吸引外籍人才来汉创新创业,是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需要,要抓紧完善,加快推进,更好地方便外籍人才申请在汉居留工作。

会议研究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有关工作,要求对标看齐,突出质量;扬长补短,以创促建;营造氛围,深入人心。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及投资、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有关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