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质量奖向中小企业发出邀约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煜通讯员胡琼之谭贤豪)25日从市质量强市办公室获悉,即日起,2017年度第七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启动,至8月15日结束。

武汉市市长质量奖设立于2010年,是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原则上每届不超过2个。前六届,有14家单位获武汉市市长质量奖。首次获得武汉市市长质量奖称号的企业或者组织由市政府奖励50万元。

据了解,今年市长质量奖评奖范围继续向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生产经营组织延伸,鼓励质量管理卓越的中小企业申报。参评“市长质量奖”的企业必须具有杰出的经营业绩或者社会贡献,近3年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质量管理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质量、生产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无重大用户(顾客)有效投诉;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近3年内参加市级及以上质量相关奖项评定活动无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未受到行政和刑事处罚。

市质量强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长质量奖采用国家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进行评选,分别从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知识管理、经营成果等七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评价,每一部分的每一条款都有明确的要求和相应的分值,标准总分为1000分。

据悉,市长质量奖的设立,是表彰武汉市经营管理方面取得卓越绩效的企业或组织,树立标杆,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促进管理创新和绩效改进,从而提高企业的质量经营水平,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我市经济的运行层次和质量效益水平。

链接>>>

往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名单

第一届: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第二届: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第三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第四届: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第五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