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游客超五成去海岛
2017-07-2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晋晓慧通讯员李忠凯薛琨)阳光、白云、沙滩、海浪……这个暑期,你被朋友圈里的“海岛游”刷屏了吗?7月25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自7月起,出境海岛游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出行选择,约占出境游人数的50%以上。

7月中旬,武汉市民王婕在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了8月中旬的巴厘岛6日游,她表示:“身在内陆城市,总对大海很向往,而且海岛游相对来说‘休闲’气息更浓厚,行程不赶,风景也好。”

据了解,像王婕一样选择境外海岛游的游客较多。中南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放暑假至今,已有约800人参加了该旅行社组织的海岛游团队,且报名人数仍在增加,“从销售情况来看,大多数报名海岛游的游客会选择东南亚地区的海岛,如泰国普吉岛、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岛等,目前8月份普吉岛的线路已基本报满,巴厘岛线路还有少量空缺。由于从武汉飞往越南芽庄的包机较多,目前该线路仍有一定空余。”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目前海岛游报名人数持续增长,但由于该类别出境游线路丰富、航班较多,8月仍有部分团期可接受预定:“随着T3航站楼的建成,未来从武汉直飞的包机航次也继续增加,将会给湖北人出游带来更大便利,满足更多人在时间上的需求。”

据介绍,除塞班岛,绝大多数海岛均可从武汉直飞前往,且该类线路价格实惠,行程选择较多,故游客的喜爱程度也较高。“日本、澳大利亚等地也是暑期游的热门目的地,但游客需提前准备签证所需的相关证明,而绝大多数热门海岛目前都可免签或落地签,游客可真正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该负责人提醒,游客团队出游时务必选择正规旅行社,且需留意购买境外旅游保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