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黄旭华陈春芳邵桃荣候选
2017-07-26 07: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通讯员何劲)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322名,24日—25日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我市黄旭华、陈春芳、邵桃荣3人在列。

322名候选人中有助人为乐类候选人68名,见义勇为类候选人60名,诚实守信类候选人62名,敬业奉献类候选人68名,孝老爱亲类候选人64名。黄旭华为敬业奉献类候选人。邵桃荣为诚实守信类候选人。陈春芳为孝老爱亲类候选人。主办单位公布了联系方式(邮箱qgddmfpx2017@163.com、电话010-66025536),听取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意见。

据了解,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挖掘选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1位、提名奖14位、中国好人78位、“感动中国”人物13位、全国文明家庭2户以及一大批省、市级先进典型,形成了群星灿烂和七星共明的生动局面,被誉为“一城好人,道德高地”。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黄旭华

中船重工第719研究所名誉所长,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是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他隐姓埋名30年,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他在深潜试验中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亲自随产品深潜到极限,创世界首例。黄旭华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等称号。

孝老爱亲类候选人陈春芳

汉阳区五里墩街道五琴里社区专干陈春芳被誉为“80后铁女”。2008年以来,她的儿子被确诊为脑瘫,丈夫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她乐观面对,想方设法为他们治疗,终于使他们基本康复。她开办了武汉市唯一一家公益性脑瘫儿童家庭康复中心。邵桃荣曾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武汉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诚实守信类候选人邵桃荣

邵桃荣是新洲区汪集街王龙村村民。邵桃荣一家两代人35年来信守承诺,接力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黄礼和。在父亲弟弟先后去世,黄礼和面临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已出嫁10多年的邵桃荣从婆家搬回娘家照料黄礼和,两代三人践诺守信的故事得以延续。邵桃荣曾获荆楚楷模、武汉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上一篇:张彬同志逝世

下一篇:刘尚恕同志逝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