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午后局地雷阵雨 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实习生董子昂通讯员严天凯)4日,武汉最高气温越过了35℃,而且湿度增大,白天仍感觉比较闷热。市气象台预测,这个周末武汉的最高气温将在35℃—36℃徘徊,午后依然有局地性雷阵雨。

预计未来3天,除神农架外,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部分地区37℃以上。

北方冷空气目前还处于萌芽期,暂时还赶不到,唯一的希望就是雷阵雨。事实上,4日武汉江南片就出现了范围很小的局部阵雨天气:太阳高照,但是一团乌云下出现了短时小阵雨。这种局地雷阵雨来得快去得快,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天气形势并没有改变。5日、6日,午后依然有局地性雷阵雨。

这种天气如何防暑?专家指出,如果待在室内,一定要常通风;外出的话,如果外面有阳光,最好不要在雨后没多久就出去,因为雨后不久温度回升得较快,让人闷热感会增强。气象台提醒,未来3天我市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由于午后气温较高,天气闷热,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具体预报:8月5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5℃,偏南风2到3级;8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8℃—36℃,偏南风2到3级;8月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9℃—36℃,偏南风2到3级。

4日上午11时,武昌街头阵雨滂沱,车窗外,雨中的长江二桥和城市组成别样画面

记者郭良朔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