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血浆巨头中国总部拟设武汉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娟)8月4日,人福医药和澳洲CSL集团正式启动合作,共同投资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这家位于武汉光谷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成为CSL集团全球第四大血液制品生产基地。

长江日报记者在合作启动仪式上获悉,CSL集团第一批投资资金3.52亿美元目前已到位,将持有合资公司80%股权,人福医药集团持有20%股权。合作后,CSL集团还将对中原瑞德追加10多亿人民币投资,输入国际顶尖的血液制品生产技术、质量体系和产品储备,使公司完全达到国际血浆采集和血浆生产最高标准;研发方面,中原瑞德将逐步纳入CSL集团全球研发体系,逐步实现研发产品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同步开展临床试验及注册。

根据此前公告,中原瑞德是人福医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55亿元,全资拥有位于湖北当阳、赤壁、恩施和罗田的4个浆站以及其他资产。目前,中原瑞德能生产6种血液制品,而CSL能生产16种血液制品产品,合作后,CSL的其他10种产品都将引入中原瑞德生产,将极大提高血浆利用率,造福中国消费者。

“希望通过合作,将中原瑞德发展成为中国血浆制品行业领先企业。”CSL全球CEO保尔·佩罗表示,与人福医药的合作将是公司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进口白蛋白的主要供应商,通过与人福医药合作,将在中国本土拥有生产基地。

对光谷而言,此次合作将引入全球顶尖的血液制品企业进驻光谷生物城,CSL中国总部也计划设在光谷。CSL集团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最大血液制品生产厂商,在研发和生产疫苗和血液制品方面拥有90多年的技术经验,全球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八因子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