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2017-08-05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强化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依法治警、应战考警、待遇优警,进一步推进公安改革,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警,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改革强警,通过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落实,优化警务运行机制。要强化科技兴警,实施大数据警务战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下大力气提升公安信息化水平,提高警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法治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汉警队伍。要强化应战考警,通过开展打击制贩枪支犯罪、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个专项行动”,深化“万名警察进社区”,开展“向人民报告”等系列活动,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要强化待遇优警,进一步关心干警生活、学习和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为社会治安多做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我市便利出入境政策,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的相关举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