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桥牌让孩子坐得下来听得进去
2017-08-0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谯玲玲通讯员陈奠华)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桥牌被称为绅士运动。8月5日上午,2017年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武汉西藏中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7个省市区100多支学校代表队的900余名运动员,将在江城展开为期5天的斗智与角逐。

武汉桥牌协会副主席甘德润说,武汉中学生桥牌运动,与上海、北京有一定差距,武汉的武昌区自2009年起才率先开展桥牌进校园活动。此次有武汉的10多支校代表队共96位选手参加比赛,多数来自武昌区,来自汉口的仅有七一华源一支代表队。

武汉十四中学和武昌区文华中学的桥牌教练欧阳建萍说,关键是要改变家长对桥牌的偏见。欧阳建萍称,因为桥牌所使用的是普通扑克牌去掉大小王后的52张扑克牌,很多家长将打桥牌等同于玩牌,以致学校免费请学生学桥牌,生源也不多。她非常羡慕的是,在上海已形成打桥牌的氛围,学习成绩最顶尖的学生家长宁愿花钱送孩子到俱乐部学习打桥牌。

欧阳建萍呼吁,家长们要放弃打桥牌影响学习的传统偏见,恰恰相反的是,打桥牌开发智力,且能让孩子坐得下来、听得进去,对学习其实很有帮助。她说,学桥牌尤其锻炼团队协作精神,因为打桥牌非得团队合作。

桥牌已经成为2012年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和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甘德润说,武汉十四中的两名学生在全运会上获得团体赛全国第七的好成绩,近年越来越多的武汉中小学在校园里开设桥牌课,武汉校园桥牌运动氛围渐浓,武汉桥牌运动人才储备日益丰富。

在武汉市教育局公布的武汉体育特色后备人才学校名单中,武汉有桥牌类特色学校2所: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和武昌区文华中学。2012年、2013年,湖北大学附中队两次获得高中团体亚军。

据悉,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桥牌协会共同主办,是一项全国性中学生体育赛事,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分为高中组团体赛、初中组团体赛、高中组公开双人赛、初中组公开双人赛、高中组女子双人赛、初中组女子双人赛6个项目,全部比赛将于9日中午结束。中国桥牌协会秘书长郭玉军说,本次比赛开创了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在民族学校举办的先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