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打好工业翻身仗
2017-08-06 07:03: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3日,我市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区负责人,到新洲、黄陂、蔡甸、江夏等4个区8个工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并交流项目推进工作。市长万勇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下半年要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加快全市工业发展,打好工业翻身仗,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万勇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就如何加快推进下半年工业发展,他强调,要重点做到四个“两手抓”: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手抓新城区开发区现代产业园改造,一手抓中心城区科创型小微产业园建设;一手抓工业企业“小进规”,一手抓“退规”企业脱困“返规”;一手抓今年计划在建、开工和投产项目建设进度,一手抓明年新建、续建和投产项目前期准备。

万勇要求,切实抓好“五大专项行动”:围绕稳增长保目标,开展重点企业联系服务专项行动,要重点抓好工业增加值前20强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的培育;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开展“零地技改”专项行动,做实“以亩产论英雄”;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开展亿元以上项目开工专项行动,通过包项目、清供地、抓代办、严督查,确保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60%;围绕减负降成本,开展政策清欠专项行动,分类梳理工业企业相关支持政策及执行情况,切实推进政策落地兑现;围绕新经济发展,开展“隐形冠军”培育专项行动,要狠抓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着力抓好新民营经济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万勇强调,要把这种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固化下来,形成一种制度,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工业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的现场观摩交流,既要看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大项目、新项目,同时也要看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促进各区开发区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也督促市直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工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副市长徐洪兰,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