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法人户数减少两成
2017-08-07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昕刘中泉)昨日,武汉青山国税透露,国税部门主动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武钢集团“瘦身健体”转型发展,半年来武钢集团法人户数从117户减少至92户。

宝武重组后的武钢集团聚焦转型改革提速,全力推进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工作。据了解,武钢集团主要对三类企业进行压减:一是符合新产业聚焦发展方向,通过吸收合并主动整合资源,如属于城市建设与环保产业的武汉钢铁工程技术集团主动对旗下高新技术企业自动化公司等进行吸收合并;二是不符合转型发展方向,企业规模小、盈利能力弱,市场竞争力不强的企业。以武汉武钢企发四海旅行社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30万元,主营国内旅游服务,注销前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仅85.29万元,亏损18.31万元;三是历史原因形成的空壳企业,此类企业长期零申报而无税收贡献,如武汉天外天美食娱乐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

企业注销涉及国税、地税、工商等一系列工作事项,其中,国、地税务注销为工商注销前置条件。

为积极服务好武钢集团压减工作,青山国税抽调了12名业务骨干成立专班,建立“一对一”需求响应机制,精准对接武钢新产业公司设立和压减企业集中注销等问题。同时开启绿色通道窗口,为武钢集团等A级纳税人提供快捷服务,从受理申请、缴销发票、完成销户检查、出具清税证明到领取注销税务登记通知,完成全部销户流程比政策规定的20个工作日平均减少50%,最大限度压缩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

上月,宝钢武钢开启联合重组已满周年。通过“瘦身健体”,武钢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5.8亿元,超预算进度3.3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人均利润和人均营业收入均增长8%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