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拉开帷幕
2017-08-12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通讯员丁晨)“将绿色的园林生态型公园与高雅的雕塑艺术相融合”——今年内,60件户外雕塑将在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的雕塑艺术馆陆续呈现。

11日下午,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有限公司承办的“27度角——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正式拉开帷幕。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双年展预计展出户外生态雕塑60件,采用邀约名家作品与全球征集相结合的形式。

双年展艺术总监傅中望说,本次雕塑双年展以“27度角”为主题,源自人的观赏与雕塑作品达到27度角时,整体视觉关系最为完整,以此表达以人为本的价值观,确定雕塑与环境之间的最佳尺度。

傅中望说,此次雕塑展突出生态雕塑,将出现类似稻草、树枝、废弃物为材料的雕塑,也可能出现棉、麻、塑料布编织的雕塑,这些材料有的是一次性的,使用后回归自然,有的可回收。使用声光电的雕塑也可能出现。一批艺术家将与当地居民互动完成一个艺术创作,还有一部分雕塑的创作全过程将对市民开放。

承办方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负责人介绍,他们在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内,规划建设了多个具有高度艺术和历史价值的主题园区。从2017年开始,雕塑展每两年一次,将坚持做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