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变抢劫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何培)见出租屋房门未上锁,想浑水摸鱼,没想屋内有人,于是威胁抢走了对方的手机。15日,东湖高新警方通报,欧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东新分局关南派出所予以刑事拘留。

7月8日中午,王女士正在合租屋里休息,突然听到窗边有响动,没来得及反应,一名陌生男子翻窗进来。她立即拿起手机准备报警,但陌生男子一句话令她不敢动:“你最好将手机给我,不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就不敢保证了。”男子还威逼她说出手机密码和苹果手机的ID账户密码,拿到密码后,迅速翻窗逃走。

惊魂未定的王女士赶紧锁好门窗,这才报了警。

办案民警查找事发地视频一无所获后,对辖区周边二手手机店进行细密梳理,发现有人从二手手机店中买了一部与王女士一模一样的手机,顺线追查,得知卖家是一欧姓男子。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加欧某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照片辨认,王女士确认欧某就是抢她手机的人。于是,民警通过微信劝说欧某投案自首。

8月12日,迫于警方压力,欧某到关南所投案。

22岁的欧某是湖北恩施人。他说,事发当日到小区躲雨,发现一间出租屋门未上锁,就溜进房内,并翻窗跳进另一个租户室内,见只有一名年轻女子在,就威胁抢走了她的手机,贱卖获利数千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