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油烟直排小区居民不敢开窗 申请取缔前商户装了净化器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餐馆油烟直排小区居民不敢开窗申请取缔前商户装了净化器

记者刘海锋

网民:南湖江宏花园C区20栋一楼门面“易刚快餐”油烟不经过处理直接向小区内排放,油垢遍地,油烟扰民,附近居民日夜不敢开窗。此问题反映了很久,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部门办理】

多次执法,餐馆主动装油烟净化器

市民张先生是江宏花园C区业主,据他介绍,今年上半年恒平路修通后,小区楼下临街开了十几家小餐馆,其中一家名为“易刚快餐”的小餐馆,油烟管道位于小区内部,几个月来长期直排油烟。“一方面是气味难闻,另外还影响小区居住环境,大家不堪其扰。”张先生留言反映这一问题后,洪山区城管委派人到现场查看。

洪山街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经过核实发现,包括“易刚快餐”在内的十几家临街餐馆,均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但“易刚快餐”的确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排入了小区下水道。为此,江宏花园物业公司约谈了商户,要求其安装油烟净化器,逾期不安装整改将要求其转行或不再续签合同。城管部门同时对商户提供了油烟净化器和排烟管道整改方案及建议,同时下达执法文书,要求限期整改。此后,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要求整改,但当事餐饮商户均拒绝。于是,洪山街根据相关法规,申请组织街道、食药监、工商、环保等多部门参与的综合执法,对违规经营餐饮经营店进行取缔。

或许是担心遭到取缔,8月15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易刚快餐”背后的江宏花园C区时,3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施工人员介绍,是餐馆老板请他们来安装油烟净化器的,还更换了油烟管道,并且进行了封闭处理。“易刚快餐”收银台一名女子称,是居民投诉后,城管过来要求整改安装的。施工完成后,记者在一旁进行了观察,发现尽管厨房一直在忙碌,但油烟气味确实小了很多,也没有油污暴露在外了。

洪山街城管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安装净化器是城管部门对餐馆在经营期间的硬性要求,后期联合执法还会重新审核餐馆的资质,如果不符合条件,还是有取缔可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