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件交办案件全部整改
2017-08-16 07:04: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长江日报记者15日从江汉区获悉,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该区共接到35件督察组交办案件。目前所有问题均进行了整改,江汉区还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牯牛洲街钢材市场噪音扰民及葛洲坝广场工地扬尘”问题,区有关部门责令所有商户立即停止噪音扰民行为,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和降低噪音污染。街道城管部门派专班进行值守,严防反弹。区建设局建管站紧急约谈了葛洲坝置业主要项目负责人,葛洲坝置业连夜开展整改工作,投入100余人次,覆盖面积达3万平方米,全面完成裸土覆盖,及时清理建筑垃圾。

针对反映“淮海路工地泥土多、未经覆盖”问题,江汉区迅速采取了清理垃圾、拉网覆盖、工地打围、洒水压尘等措施,铺设防尘网4.2万平方米以上,淮海路工地环境得到改善。

目前,江汉区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达标整治,实施第三方考评,整改不合格工地,逐步在所有工地安装喷淋降尘设施,对未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的企业、项目实施处罚。同时该区加大执法力度,对渣土车造成的扬尘污染严防死守。2016年以来,江汉区在全区新增5个渣土车综合执法岗亭,环保、城管、交管等多个部门齐上阵,通宵守控,对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处罚,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2017年,江汉区投入150万元用于新增工地扬尘在线监控装置20套。通过在线监控可以做到实时采集扬尘污染数据,通过视频监控工地现场施工情况,实现快速精准管控。

此外,江汉区还开展了小汽修专项整治,每天组织人员从早8时至晚10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小汽修”无许可证、占道违规喷漆行为。整治中11家小汽修因违规喷漆,已分别被环保局罚款10万元。

截至2017年7月30日,江汉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5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2.8%,达到优良率70%的考核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