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社区脏乱差 整改未见明显改善
2017-08-16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雪)在武汉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老旧社区的治理一直是重头工作之一。15日,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关注武汉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前老旧社区的治理进展。

8月8日,市文明建设督导组到硚口区汉水桥街解放社区暗访,发现社区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现象突出、居民投诉多等问题。8月10日,市作风明察暗访组再次暗访解放社区,发现社区已经启动整改,但部分环境仍显脏乱。在社区一处背街小巷,巡查员看到几块木板随意堆放在路边,附近居民称这些杂物堆放于此已超过半年。

随后,市作风明察暗访组来到同是汉水桥街管辖的皮子街社区。居民的衣物、被褥随意晾晒在电缆线和简易晾晒杆上,出店经营情况严重,部分店面门口污水滞留,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社区负责人称本社区管理力量不足,导致社区日常管理出现薄弱环节。

8月11日,市作风明察暗访组和市文明办联合暗访了汉水桥街仁寿社区,发现社区污水漫溢、高空抛物问题严重,杂物堆积,网吧未落实实名上网规定。仁寿社区居民表示,社区很长时间没有人打扫。

8月14日,市文明建设督导组再次来到皮子街社区,发现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针对辖区内三个社区在暗访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问题,汉水桥街相关负责人承认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重视不够的问题,要从自身找原因,提高思想认识。

巡查员点评>>>

巡查员点评>>>

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是城市治理的难题,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固然有基础设施老化、配套服务不足等因素,但一些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实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希望有关部门要以迎接复查测评为契机,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市民幸福感。

对存在问题一一排查解决

本报连线>>>

本报讯(通讯员李放军)针对汉水桥街存在的问题,15日晚,硚口区相关负责人赶到涉及问题的解放社区、仁寿社区、皮子街社区,现场督办,对存在问题一一排查解决。近日针对相关问题,汉水桥街和社区群干全面排查社区卫生死角,集中整治楼道堆放、花坛、空中管线等;每个社区设立文明创建宣传点,发动党员、小组长、门栋长进行入户宣传。

同时,该区18名区领导按对口街道和分管战线随时督导检查,成立6个工作专班按照职责分工,每天进行巡查;区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指定11名同志分别驻守11个街道,督促整改,并接受居民投诉,每天下发问题督办单,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对市测评排名靠后的单位、市暗访督查发生问题的单位进行约谈,连续发生问题的单位依据相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

该区治庸办已针对汉水桥街存在的问题启动调查程序,要求社区负责人和卫生委员做出书面检查,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