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赶超 助推“五里界速度”
2017-08-17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今年以来,江夏区五里界街以改革的精神和创新思路,聚焦“红色引擎工程”,以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在发展惠民、改革试点、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中拼搏赶超,为“五里界速度”增添无穷动力。

创新融资模式,“红色头雁”引领致富。五里界街以“红色引擎工程”为党建重要抓手,积极培育“红色头雁”,带动了居民加入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热情。今年,五里界街在全区率先开展农村住房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面对新事物,多数村民持观望态度。作为群益村“领头雁”的谢受春坐不住了,他认为,如今全市各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如火如荼,江夏梁子湖大道周边农业观光和产业化经营竞争激烈,“如果因为咱们推广‘农房贷’不力,错过了全村发展好机遇,实在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谢受春首先用自家农房申请贷款,发展小龙虾养殖合作社,并要求村支两委委员跟进,在全村共同形成用“农房贷”撬动发展资金的氛围。五里界街在推进“农房贷”过程中,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坚持房屋面积、土地性质等4条底线原则,法规上重“循”、程序上重“简”,办证贷款由工作专班全程代理,让农民“不跑一步路、不求一个人、不花一分钱”。截至目前,“农房贷”已为全街引来1.4亿元“发展活水”,在全区排名靠前。

改善生态环境,呵护天蓝地绿水净。“潲水猪”事关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屡禁不绝,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五里界街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集中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对全街12家“潲水猪”喂养专业户全部被取缔,率先在全区完成“潲水猪”的取缔工作。与此同时,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污染严重的非法塑料颗粒加工厂1处,有效地净化辖区生活生产环境;该街还用“新农技”,把秸秆变废为宝,粉碎还田,破解焚烧秸秆困局;在旅游热点小朱湾率先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1座,启动了唐涂港生态修复工程。

维护发展稳定,破解历史遗留难题。启动“红色引擎”,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化解遗留问题等攻坚克难第一线转变作风、拼搏赶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领“共享、诚信、干净、拼搏”的一班人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率先化解市交办的毛家畈村三组陶某土地征用补偿问题这个进京上访个案;有效破解了近十年的新桃园历史遗留问题。招商引资成绩丰硕。7月21日,街道与上市公司美好置业集团签订了5亿元的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协议,标志着建筑行业未来前进方向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正式落户五里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