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一条鳝鱼仅需2秒
2017-08-1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丘剑山南艳群王毅涛)17日,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先进制造行业赛”现场,“吃货”创业者杜登峰带着他的鳝鱼宰杀机项目登台,吸引不少眼球。

拥有十余年餐饮经验的仙桃小伙杜登峰,和小伙伴发明出带有离心回转输送器的黄鳝、泥鳅宰杀机,还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从小杜提供的视频可看到,一袋鳝鱼倒进一个金属“桶”内,一分多钟后,宰杀好的鳝鱼落到桶下的盆里,刀口平整,肉身完整。据介绍,人工6秒杀一条黄鳝,而用这种机器2秒即可宰杀完毕。

小杜介绍,已自筹300万元,用于鳝鱼宰杀机的改进研发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他们将成立冷链直营店,计划3-5年内开设200家销售黄鳝、泥鳅的实体店。

据了解,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省内的近40家先进制造企业,涵盖机器人、智能家居、工业无人机等多个行业,其中机器人行业的参赛企业占多数。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