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天桥功能第一颜值第二
2017-08-18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唐家墩路马场路路口年底建成人行天桥》追踪···

本报讯(记者韩玮通讯员齐肇一)8月15日,长江日报报道了《配垂直电梯的人行天桥年底投用唐家墩人行天桥6种设计方案请你投票》,通过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推送后,引起强烈反响。截至17日下午,众多网友参与投票,方案6“行云流水”高票居首。

17日下午,记者在长江日报今日头条号上看到,选择方案6的网友占总数的35%,方案4“光影之韵”位居第二,占26%;官微上,选方案6的网友占39%,“光影之韵”得票居第二,占21%,方案2“时光隧道”居第三,占18%。

记者发现,位居前三位的天桥有一个共同点是,都设计了形态各异的顶棚,具有遮阳挡雨的实用功能,造型也富有一定美感。

网友建议人行天桥应该功能和人性化第一,颜值第二,能遮风挡雨并配上下手扶电梯或垂直升降电梯。

网友“施特略夫的独白”说:“以后人流量大的过街天桥都应该建上下的手扶电梯,天桥尽量带顶棚,要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

网友“手机用户51718514248”说:“人行天桥建设应以人为本,楼梯坡度不宜太陡,要有方便残障人士的垂直电梯,老弱病残孕和轮椅都能使用,自行车和电动车有专用坡道。结合武汉雨水多夏季气温高的特点,必须有雨阳棚,并安装照明灯具方便夜间通行,还要做好后期运行维保,特别是电梯安全。”

网友“一日闲夫”为武汉终于有座电梯人行天桥点赞,称“有进步”。

网友冯贤桥对唐家墩人行天桥垂直升降电梯的配置很期待,“为残障人群提供了方便”。

也有部分网友希望人行天桥除功能外,如果带点艺术性,绚丽多彩一些,上下班路上又多一道风景线更好,走的人也更多。

有网友还提供了可供借鉴的“他山之石”。比如杭州很多人行过街天桥配有自动手扶电梯。香港的人性化更到位,一些天桥不仅有手扶电梯,还有专供轮椅和婴儿车上下的无障碍自动升降梯。

网友“自由自在1410015”则提出自己的疑惑:“十字路口的天桥,为何不能设计成环形?”网友“兴哥”也表示完全可以做成环形天桥,可以开八个路口。对此,香港路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普晓晶解释,原先的设计确实是环形,但后来考虑到车辆从机场二高速一下来,就会看到一个圆形的庞然大物挡在那里,影响景观和视线;其次,马场路今后将进行改造,且附近有一个电力沟,因此马场路北侧无法建上下梯道,若这里的行人和自行车要上天桥,可穿过马场路从南侧的梯道、坡道上。

市城建部门表示,将吸纳市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向政府提交投票结果,批准后进行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