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前脚走“秋老虎”后脚来
2017-08-19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江鸿实习生董子昂张子琪)“出门看看天,当真惊艳了一把!”18日,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几乎被蓝天白云的照片刷屏。不过,还是有点热,这两天最高气温将稳定在34℃左右。

周日是三伏最后一天,下周一出伏,秋凉却不能马上来。中央气象台说,未来3天,我国南方地区将出现大面积高温“复燃”现象。

18日,武汉气温又开始一路往上升,高温定格在34.3℃,距高温线不到1℃。据中国天气网中长期天气趋势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22日开始,武汉气温将再次上升,白天最高温度预计达35℃,也就是市民常说的“秋老虎”天气。“秋老虎”是指立秋以后短暂回热天气,一般持续日数7—15天。气象学上指处暑(8月23日)后连续5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连日晴朗、日照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故称“秋老虎”。

末伏处于夏秋更替时间段,专家提示,在饮食方面仍要注意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梨、芝麻、藕、乌鸡、豆浆、核桃、蜂蜜、甘蔗等。

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6℃—34℃,偏南风2—3级;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7℃—34℃,偏南风2—3级;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偏东风2—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