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问与答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1、医疗器械经营批发企业的经营和库房面积在管理上有什么调整?对企业有哪些利好?

《武汉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场所和贮存配送条件若干规定》中明确了器械经营和库房的面积要求,从最低180平方米要求调整为最低160平方米,从政策导向上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允许经营规模较大的企业跨区设置库房,并鼓励企业委托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公司进行贮存、配送。进行委托贮存、配送的企业可不设置库房,节约企业经营成本。

2、医疗器械企业贮存、运输委托后,如何保证质量安全?

医疗器械小微经营企业可以选择将其经营的医疗器械贮存、运输业务委托给专门从事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监管部门可通过对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企业的监管,掌握大部分医疗器械流向,可有效提升医疗器械在贮存和运输环节的经营管理质量。

B

3、小吃店可以经营凉菜吗?

根据《武汉市小餐饮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小餐饮不得经营冷荤凉菜、裱花类糕点、生食类水产品和自制生鲜乳饮品等高风险的品种。

4、申办《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有哪些便捷举措?

从业人员申报《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时,有窗口人员现场指导填报有关申请材料,并向行政审批系统录入相关信息。

办证现场核查时检查项目共有14项,4个为否决项,10个为一般项。否决项均需符合要求,对于一般项,申办者只要符合其中的7项就可以取得《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对未通过核查的项目,先发证后限期整改,最大限度地方便了企业。

C

5、小作坊生产“负面清单”制定实施主要目的是什么?

制定和实施本《目录》将进一步推进对我市食品小作坊的规范管理:一是明确了食品小作坊允许生产的食品品种,使小作坊不能生产食品安全风险程度较高的食品,防范了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风险。二是为下一步我市推进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制度提供了前提保障。

6、食品小作坊生产的品种范围具体有哪些?

目前,全市食品小作坊生产的食品品种范围包括:豆制品、肉制品、米面制品,白酒、糕点、酱腌菜、炒货、酱类、调味料、茶叶、榨油、淀粉制品、鱼糜肉糜制品、绿豆冰沙等。

产品生产规模要求大,食品安全控制要求高,食品安全风险较大,是不适合食品小作坊生产的食品。如食品添加剂、特殊膳食食品、味精、调理肉制品、饮料、方便面、啤酒、食用酒精、方便主食、速冻食品、食糖、蜜饯、水产制品等。

  • 相关阅读
问与答
2017-08-2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