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证换新8个工作日就换好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今年6月,武汉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的旧版食品生产许可证(简称QS证)要换成新版,即SC证书,享受到绿色通道,十几天的工夫就全部办好,拿到新证。该企业员工黄道锋感慨,相比起3年前办证,两三个员工跑了几个月,现在进步太大了。

黄道锋介绍,过去办事过程很繁琐,材料不合格,就得不停地奔波补材料。这次到市民之家窗口递交材料,还需要哪些材料,一次性告之,网上办事的流程也写得清清楚楚,他只跑了一次就补全了所有材料。在绿色通道的帮助下,仅等了10来天就拿到了新证,实际工作日只要8天。

新证的及时到达还帮该企业避免了包装材料印刷费的损失。黄道锋介绍,食品生产许可证号要印在包装上,印刷都有一个起印量,一开印就上万甚至上十万。旧证号到2018年10月就不能用了,如果还是沿用旧证,不能确保到时包装材料能不能用完,很可能出现大量的浪费,给企业造成损失。那段时间,企业上下都盼着新证快点下来。所幸新证及时到了,企业至少5年内不用担心包装积压。

据介绍,对QS证换发新版SC证时,过去要安排现场核查,现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了换证绿色通道。对申请将QS证(在有效期内)换发SC证的企业,不安排现场核查,承诺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提速到8个工作日内做出许可决定。大大减轻了企业因准备现场核查而产生的负担,缩短了换证的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