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手整治火车站前强拉生意
2017-08-23 07:05: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海锋

网民:我是外地游客,暑期到武汉玩。刚出站就有一个中年妇女凑过来,问要不要住宿,我明确拒绝了。没想到她得寸进尺居然拉着我,我警告说再这样就报警,她才走开。

【部门办理】

50余名警力开展联合整治

闵先生是孝感人,前不久,他坐火车到武汉来游玩,不曾想刚出汉口火车站就闹得很不愉快。据闵先生介绍,刚从出站口走出来就有人上来拉生意,他果断拒绝后,走到财神广场附近时,又遇到两名拉生意妇女的纠缠,很是恼火。

“我在现场观察了一下,这些妇女基本都盯着单独路过的青年男子询问。”闵先生说,火车站属于一个城市的窗口,希望能够净化一下这种不良风气。

闵先生反映了这一问题后,江汉区公安分局十分重视,治安大队会同车站、协警大队、唐家墩派出所等,共组织50余名警力对汉口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这一问题开展整治。目前,共依法传唤相关人员22名,逐人登记、采集信息、核实身份,并进行法制宣传。

22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口火车站广场看到,现场有四五名妇女撑着太阳伞,遇到出站的人会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休息。不过,路人摆手拒绝后,她们就主动离开,没有纠缠。

江汉区公安分局相关办理人员透露,警方之前曾行政拘留多名“拉客”人员,对于此类行为将持续关注,加大整治力度。

打伞的两名女子询问遭拒后便走开记者刘海锋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