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刘五桥实测“机动车礼让行人”
2017-08-31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徐飞)31日上午,“武汉公安功模进社区”第九站活动中,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刘五桥来到武昌区大东门路段,实测“机动车礼让行人”情况,向司机、行人普及交通法规。

2009年,刘五桥开始兼任武昌火车站警务区警长。武昌火车站承载着巨大的客流,周边有宏基等长途汽车客运站,交通高峰比一般路口来得早,高峰结束也比一般路口晚。在这个不简单的岗位上,刘五桥全力坚守,丝毫不敢松懈。8年来,他带领团队查处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9.2万余起,查处“黑车”200余辆,打击套牌车96辆,查获酒后驾驶300余起,救助遇困群众300余名,收到锦旗90余面。今年5月19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他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从今年5月25日开始,武汉交警开始对驾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教育宣传,并开展现场整治。31日的活动中,刘五桥在街头执法,带着长江日报记者一起实测机动车礼让行人情况。长江日报头条号全程直播此次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