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车程一直站在父亲身边
2017-09-01 07:0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8月31日上午,广西贺州最美孝心女孩陈春林带着父亲,离开故乡贺州市钟山县清塘镇,踏上来汉求学的列车。列车上近七个小时车程,陈春林几乎没有坐,一直站在父亲身边,贴身陪伴。

昨日春林的弟弟代林也一同出发,送姐姐和爸爸来汉。三人先坐面包车到贺州火车站,乘坐从贺州到桂林的列车,再转乘桂林到武汉的列车。

由于春林父亲只能缓慢挪动,出行仍靠轮椅,在列车上也只能坐车厢前排的残疾乘客专用区域,因此春林空着自己的座位没有坐,一直站在父亲身旁陪伴他。她既防止轮椅滑动,也可以随时照顾父亲的需要。春林拿出手机,给父亲播放视频解闷,或是照顾父亲用餐喝水。父女俩有说有笑,近七个小时的列车车程感觉也没那么遥远。中间春林站累了,就蹲一下,或者和弟弟代林“换换班”,父亲让她去坐,她总说“我不累”。吃午饭时,父亲不便用筷子,春林便一口一口给父亲喂食,父亲吃完了她才顾上自己。

20时30分,陈春林一家抵达武汉站,早有爱心人士严先生在此等候。据了解严先生是中科院教授,他是受华中师大一位爱心校友所托,前来接站。

同时来接站的还有华中师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辅导员刘琦老师。一个小时后,春林一家抵达华中师大。刘琦老师带着陈春林和父亲入住了宿舍。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宿舍内家具用品一应俱全。陈春林感恩地说:“原本只是想找学校安排一个单间,我就心满意足了,没想到宿舍条件这么好,我们刚来武汉就受到大家这么多照顾,给大家添麻烦了。”

刘琦老师表示,“我们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春林在华师安心求学。”

陈春林在候车室喂父亲吃午饭记者胡冬冬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