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第一课”为中小学生开讲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愿)8日,全市中小学生将收到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制作的《戏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将于当晚7时56分在武汉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在15分钟内,通过名家之口,向全市中小学生介绍戏曲之美。

据了解,《戏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邀请到武汉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戏曲专家刘绍棣老师,通过访谈等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介绍戏曲之美,讲述武汉戏曲的辉煌历史,分享武汉京、汉、楚剧取得的成就。

此外,学生和家长可通过关注《大武汉戏码头》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种形式的观后感参与互动。如当日无法收看的,也可稍后在该微信公众号回看。武汉广播电视台将从参与观后感互动的学生中,挑选部分作为幸运观众,通过赠送演出票、参加节目录制等方式进行回馈。

《戏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播出后,还将陆续展开邀请戏曲名家、专家做客电视戏曲栏目《长江大戏台》,录制戏曲进校园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