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兄妹地铁走散虚惊一场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曾斯徐振)9月6日上午10点,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武昌火车站,柬埔寨少女阿雅(化名)与哥哥在人群中走散,阿雅搭乘地铁从武昌火车站站到首义路站,而哥哥仍留在原地。不会说中文的阿雅身上只揣着一张中文纸条,纸条上是一所大学留学生公寓的地址。

下车后阿雅遇到了首义路地铁站工作人员明枫,当时明枫正在站台值班。“阿雅看上去18岁,手持纸条找到我,比划着手势,意思好像在询问乘车方向。”明枫带她候车,但是阿雅摆摆手。

阿雅显得非常焦急,她尝试用英文告诉明枫,兄妹俩在地铁武昌火车站走散,人群中,她独自乘车,哥哥则留在站台。明枫听懂了阿雅的话。

明枫将阿雅带到值班室,这时车站接到消息称,一名柬埔寨男子在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四处寻找走失的妹妹。明枫赶紧联系对方车站工作人员,确认了兄妹二人的身份。

5分钟后,阿雅的哥哥乘坐地铁来到首义路站,相较于妹妹,哥哥则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哥哥告诉明枫,兄妹两人都是来武汉求学,自己在汉学习有好几年,妹妹是初来乍到。向明枫再三致谢后,这对兄妹乘坐地铁离开。

7日,记者联系上明枫,她坦言自己并没有取得英语四六级相关证书,随着武汉的日益国际化,乘坐地铁的外国人也越来越多,平日里她自行学习英文,时不时能够救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