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为企业办理海外协议融资3亿元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楠通讯员邓莹莹)近日,中行武汉自贸区支行为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办理海外协议融资3亿元,通过同海外机构联动,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优势,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百万元,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减负。

中车(长江)是中车股份旗下的最大货车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铁路货车产品的研发、制造、维修和服务。2016年9月,中车(长江)与澳大利亚AurizonOperationsLimited公司签订了货车订单合同,在采购原材料过程中产生了融资需求。

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后,中行武汉自贸区支行充分发挥全球一体化金融服务网络优势,积极联系海外分行寻求低成本资金。通过多方比较资金价格,最终选择与巴黎分行联动合作,成功为企业办理海外协议融资。该笔贷款将用于支撑其海外竞标项目的原材料采购中。

该笔业务不仅为企业融资开辟了新的渠道,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更为中资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是央行支持自贸区建设的30条意见中的重要部分。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行武汉自贸区支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针对市场的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研发和推广人民币结算金融产品,利用中行“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的金融渠道网络优势,致力于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球授信、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融资等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将为推进武汉自贸区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金融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