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老二送老大上大学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通讯员崔桢桢黄佳佳李天舒)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多所大学的迎新现场发现,不少父母带着家里的“老二”来送“老大”报到,有的“二孩”才几个月大,被父母抱在怀里就出了远门。

9月7日是湖北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送艺术学院的新生孙薇来学校报到的除了她父母,还有4岁的弟弟孙磊。当弟弟听说姐姐要到武汉来上大学,他主动要求和爸爸妈妈一起送姐姐报到。孙薇妈妈说:“姐弟俩感情太好了,我便答应了,也顺便让孙磊感受一下什么是大学,将来以姐姐为榜样好好学习。”

湖大体育系新生杨远航也带着5岁的弟弟李远洋来报到。有趣的是,这对亲生兄弟竟然不是同一个姓。杨远航爸爸解释:“两人都是男孩子,一个随爸爸姓,一个随妈妈姓。”李远洋说:“送哥哥上学我很开心,将来我也要上大学。”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送新生报到的大军中,不仅仅有长辈和两三岁的孩童,还有几个月大的婴儿。

该校投资1702班的应侑腾带着自己的小弟弟来校报到。“高考时间很紧,一直没有好好陪陪弟弟,这次趁着来武汉上大学的机会,和父母、弟弟提前三天来到武汉,在黄鹤楼等景点和学校周边转了下,希望可以和弟弟好好相处,多陪陪他。”应侑腾说。

该校会计学院的曹翔宇的弟弟才6个月大,这次就随着父母一起来送哥哥了。曹翔宇的父母说:“之所以带着老二一起来,就是因为老二在家没人带,所以干脆一起带来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