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组织清运消杀蚊蝇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刘海锋

网民:我是洪山区烽胜路附近的居民,最近,总会有垃圾的恶臭味飘过来,蚊子苍蝇也比原来多了,窗子都不敢开。实在很烦恼,探寻了一下根源,原来在我们小区旁边的空地上,有人将很多垃圾倾倒在土坡上,除了建筑垃圾,还有生活垃圾,旁边挖了一个大坑,里面已经有很多的生活垃圾了。强烈请求制止乱倒垃圾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行为。

【部门办理】

大坑里的生活垃圾已清运回填

市民彭先生是白沙洲清江锦城小区的居民。据其介绍,前段时间在家时,窗外时常飘来恶臭,令人难以忍受。为了探寻究竟,他于8月31日循着味道,在旁边毛坦港湾小区后面的荒地,找到了臭味根源。

“那里原来是一个土包子,现在成了垃圾山,主要是建筑垃圾,但是旁边一个大坑里有不少生活垃圾。”彭先生说,如果直接将坑里的生活垃圾掩埋,里面无法降解的东西可能会对周边土壤有影响。

为了制止这种行为,彭先生当天就在武汉城市留言板进行了问题反映,并且配上了拍摄的图片。

洪山区张家湾街道办事处调查发现,因附近胜利村处于城中村改造阶段,存在部分低洼地段使用建筑垃圾回填平整的现象,绝对不允许倒生活垃圾。

针对此处倾倒生活垃圾的现象,张家湾街随即安排环卫公司,出动挖掘机、垃圾转运车辆和清洁工人,清理这一块的生活垃圾,消除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7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赶到这片倾倒垃圾的荒地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将原本堆积成山的建筑垃圾进行平整作业,而旁边倾倒生活垃圾的大坑已经填上了新土,现场已经没有明显异味了。

挖掘机司机说,已经在此作业一周左右,旁边坑里的生活垃圾已经清运完毕,并且进行了回填。剩下的建筑垃圾用于平整洼地,也接近尾声。

张家湾街公共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称,现场清理完毕后已进行药剂喷洒,对蚊蝇进行消杀处理,防止卫生事件的发生。而建筑垃圾填平原有洼地后,会利用绿化恢复原有的地面形态。并且会设立生活垃圾禁倒标志,并安排人员定期巡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