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营经济企业可享“一站式”服务
2017-09-08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王雪通讯员陶涛马尔克

4日上午,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熙熙攘攘,商事登记窗口尤为繁忙:一上午时间,受理29家企业的名称审核。如何更好推进招商引资,服务新民营经济?记者从江岸区行政审批局获悉,商事登记窗口将于本月推出企业政策服务专窗,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新民营经济政策红利。

服务新民营经济

设立企业政策服务专窗

今年,武汉提出要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江岸区于8月份出台《促进新民营经济突破性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民营企业给予各类形式的支持和补助,这些政策的实施涉及到财政、科技、工商、文体旅游等相关部门。

如果企业单独到每个部门去咨询、申请,不仅会将大量时间耗费在跑腿上,还要重复提交多套资料。为此,商事登记窗口将于9月设立企业政策服务专窗,企业若符合相关政策,想要申请补助或奖励,只需要到这个专窗提交申请、资料,不必再到各个部门跑。窗口受理后,将在后台进行分办,限时办结,确保企业快速、公平地享受到便企政策。

3小时办好重点企业营业执照

今年1—8月,江岸区新登记注册企业9184户,招商引资达到457.2亿元,同比增长68.7%。如何服务好引进来的企业,让他们迅速“安家落户”?商事登记窗口设立了绿色通道,重点项目企业享受优先受理、审批、发照服务。

近日,中信泰富华中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新设立7家子公司。上午10时,该公司委托的代理人向商事登记窗口提交企业设立申请书。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发现,材料中缺失了主要负责人的签名及身份证原件。代理人说,能否在下午2时30分上班前办理完毕,才能进行后续的银行相关审批,时间非常紧急。

了解到这是政府重点引进的企业,窗口随即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和延时服务,工作人员加班进行受理录入工作,并即刻审批。所有企业营业执照,于下午1点全部审批完毕,将原本需要3天的审批压缩为3小时,保证了企业资金顺利入户。

提前对接确保企业顺利开业

永旺梦乐城金桥店将于年内开业,这是该集团进入湖北地区的第三家店。为保证金桥店顺利开业,商事登记窗口与企业对接,参加运营说明会,窗口的工作人员为企业详细解说企业登记相关手续、材料提交的规范模式,解读最新的商事制度改革政策。

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派专人为永旺开业提供服务,对商场内涉及的餐饮、书店需要办理的证照,将进行集中办理,提前介入勘查,确保商场开业前,200余户商家顺利拿到证照。

商事登记窗口还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由业务骨干为群里的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咨询,以便让招商引资的项目尽快落地。

·效能示范岗勤政廉政标兵创建评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