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有雨 气温直降6℃
2017-09-09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通讯员张翠荣)经过短暂的清凉后,8日我省骄阳重新上线,阳光无比欢快灿烂地出现了。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0℃之上,武汉最高气温也攀升到32℃。不过,气象台预计,“双休必雨”似乎又灵验了,武汉今日有阵雨,周日是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也会直降6℃左右。进入白露节气,早晚气温转凉,提醒市民切勿贪凉,谨防感冒!

在冷暖气流的剧烈交汇下,周六十堰、恩施以及襄阳、宜昌的西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西部强降雨时段主要为9日晚至10日上午,累计雨量30—60毫米,鄂西北局部最大可达100毫米左右;省内其他地区一般为小到中雨,雨量10—30毫米。在雨水的影响下,我省气温将自西向东下滑至30℃之下,大部分地区仅25℃-28℃。周末这两天,武汉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有一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发生。周一降水天气逐渐结束,天气转好。

9月武汉的天气,应该就是常常被吐槽“乱穿衣”时节。早晚的凉意让人可能想披件外套,但白天阳光炙热时,又恍惚觉得回到了夏天。不管怎么样,接下去的时间里,高温将渐渐退出天气舞台,我们耐心地等秋天来。

具体预报:

9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2℃-31℃,偏东风2到3级;9日晚上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2℃-26℃,偏北风3级;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22℃-29℃,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