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新生原来是玄幻小说“大神”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熊紫妍)5年时间,6部小说,627万字,进账50万元。9日上午10点,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来了位玄幻小说“大神”,从初二开始写玄幻小说,月稳定收入3万元,19岁的大一新生童浩已成为该校新生中的大富翁。

家住黄陂的童浩,祖籍浙江温州,今年被武汉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为计算机应用专业2017级新生。而他另一个响亮的称呼是网络作家,得知是“姐姐的新娘”的真身,童浩一到学校就被不少新生和老生打围。

坚持写作5年的童浩是起点中文网签约作家,笔名为“姐姐的新娘”,目前在科幻分类小说作家中排名前三,已发表《深海提督》《不可思议的圣剑》《皇女饲养计划》等6部作品。

“我是他的粉丝,看过他的几部小说”。一位大二学生说,目前童浩玄幻类长篇小说《文化入侵异世界》正在起点中文网站连载中,网络上吸粉无数,订阅破万。

记者在起点文学中文网看到,今年4月22日上线的《文化入侵异世界》玄幻小说已有54万推荐,32万的点击率。童浩说,每天写作4000到8000字已成习惯。总稿费收入50多万元,大部分买房付了房款,现在靠写作每月补贴家用;高峰时月入数万,算上年终奖最高单次稿费过10万。

小小年纪如何爱上写作玄幻小说?童浩回忆,在小学某次语文课上,老师给全班同学读了一段网络小说《逃嫁》。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到网络小说,在老师的鼓励下,饶有兴趣的他开始尝试写作。并以《逃嫁》中的故事情节,给自己取了个笔名“姐姐的新娘”。2012年,正在读初二的童浩发表了第一本书,成功签约起点中文网,拿到了人生第一份稿酬——500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有了第二本、第三本,稿酬从每月2000元到7000元,再到今天的3万,甚至10万。

童浩努力做一个“高产”的作者,每天固定写作两个小时,每当遇到瓶颈,他就通过跑步或者阅读来舒缓压力、寻找灵感。他保持每天更新4000到8000字文章,目前发表作品里字数最多的一部达到240万字。

童浩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将在大学附近租个房子,希望有个宁静的空间一边写作一边完成学业。他认为新的生活将给自己更多的创作灵感,也许他可以来这里书写自己最神奇的玄幻小说。

童浩每天都坚持写作本人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