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专业学子靠PPT创业逆袭夺冠
2017-09-10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实习生刘志成通讯员陈维)“我相信几年后,我们有自信、有能力去说深圳市所有律师的PPT制作都是我们武汉的大学生教的!”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陈镜荣在创业大赛现场表明的决心和憧憬。9日,“我选湖北”2017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陈镜荣带着他的PPT创业团队夺得冠军,拿到20万元“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年。本届大赛由湖北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北广播电视综合频道承办。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网上申报提交的项目共1572个,比去年增加133个。

经过层层选拔、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社会公示,最终选拔出10组创业项目参加决赛。除陈镜荣团队斩获“创业冠军”外,其他9支团队均获得“创业之星”,并分别获得18万元、15万元和12万元无偿资助。比赛现场共发出143万元现金。

大赛“创业冠军”陈镜荣从广东汕头的小渔村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侦查学专业的他最后却走上了PPT创业的道路。短短的两小时比赛,他所展现出的创业者的坚持和努力打动了多位评委。

“创业对于我来说就像一场修行。”陈镜荣介绍,他于2013年成立个人工作室,一开始只有他一个人,跑市场、谈业务、做设计。随着资源的积累,陆续招募了10名大学生兼职设计师。由于实习、考研、毕业等问题,设计师们纷纷离开,辛苦培养的团队又只剩下他一个人。好在他坚持下来了,经过两年的市场开拓,注册了深度工匠传媒有限公司。

深度工匠公司主要为政企市场提供PPT策划设计,定位于制作融资PPT、申报PPT、汇报PPT三大类PPT。目前已为湖北省和武汉市多个政府部门制作各类PPT,现在正开发录制视频教程,在线讲解PPT设计制作方法。

在大赛第一环节的创业训练营里,陈镜荣为了能在两小时内在光谷街头找到合适的项目代言人,先是“街头卖艺”表演铁头功、倒立,后又和街边商铺合作,帮店主拉客户。他的创业手段和能力也得到了投资评委的认可,受到了3位投资人的青睐加分,从而从第七名逆袭闯进五强进入到了第二轮。

陈镜荣带着他的PPT创业团队夺得创业大赛冠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