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群督办大数据核查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通讯员陶涛吴瑕记者王雪

“请谈一谈对‘四种形态’的认识”“‘三重一大’的大额资金使用怎样界定”——这是新洲区“‘两个责任’书记谈”座谈会上,区委相关负责人向职能部门抛出的问题。今年以来,新洲区着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大数据核查出不合政策的线索一万余条。

利用微信群督办大数据核查

今年7月份以来,在“新洲纪检监察”微信群中,区纪委负责人每天发送《各街镇大数据监督检查问题数倒销号进度表》,提醒各街镇明晰工作进度。

据介绍,新洲区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大数据核查工作,入户核查问题线索49898条,其中符合政策35555条,不符合政策14343条。同时新洲区开展了“七个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三资”监管突出问题“回头看”“文山会海”和数据造假等专项整治。

今年暑期,在高考“升学谢师宴”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时段,新洲区通报了阳逻开发区园区办主任科员朱某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以此警示党员干部。除“公开通报”和“专题通报”之外,新洲区纪委还实行“案案通报”“实名通报”,对违规的所有对象、所有问题进行通报。

区纪委门户网站还设置了“四风”问题举报专区,利用“随手拍”等新媒体新技术,形成监督网络。上半年,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类案件43件,涉及党员干部58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

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

“看到身边熟悉的人犯了错误,对大家更有警示意义”。新洲区一名村干部观看“微腐败”警示录《鉴微》后说道。

《鉴微》取材于新洲区6名基层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将村级违规公款吃请、违规旅游、财务管理混乱、村干部优亲厚友、不作为等问题直观地展现,以此警醒基层党员干部。

新洲区纪委还选取近年来发生在新洲区的党员违纪违法案例12起,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忏悔与警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

同时,新洲区打造了原创廉政楚剧《悬鱼太守》,以传统典故借古喻今,使廉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同时,挖掘传统特色文化,整合资源,依托问津讲坛、乡村儒学讲堂,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挂图督战”纪委全年重点工作项目

办公室当月工作项目2个,提前完成1个;组宣室当月工作项目3个,已完成3个……新洲区纪委每天滚动播放全年工作项目化月度排名,提醒纪检监察干部推进工作。同时,成立督查专班挂图督战,实行每月通报、每季度督办、半年总结、年终考核。上半年20个项目169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并通过新建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APP平台,打造新洲“智慧纪检”,加强对纪检干部的在线监督和日常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