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上街“义诊”市民普通话
2017-09-12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全国第20届“推普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11日,百步亭花园广场上,一群小学生给市民们“诊断”普通话。本周是全国第20届“推普周”,我市中小学生开展各种活动,在校园内外积极推广普通话。

11日上午,育才家园小学的十余名学生、老师组成了“义诊队”,拿出一张纸,请路过的市民们读一读纸上的字词和段落,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他们指出市民读音不标准的字词,一一纠正。

除了上街“义诊”,武汉市的中小学生们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也把推广普通话作为国旗下讲话的主题。11日上午,常青一中的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号召同学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书同文、语同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梦想,普通话和规范字是提升国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前提,也是对社会发展和中华历史文化的认同。”

据悉,“推普周”中,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将开展“岗位推普”行动,用标准普通话提供优质服务。9月22日,我市还将举行“乡村推普员普通话大赛”,由“乡村推普员”用普通话描述美丽乡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