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钢琴家带来经典曲目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西蒙·内林

本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孙妮)9月15日晚,在2017鲁宾斯坦钢琴大师赛上脱颖而出的两位优秀青年钢琴家将在琴台音乐厅联袂亮相,带来肖邦、莫扎特等大师的经典曲目。

鲁宾斯坦钢琴大师赛创建于1974年,以20世纪杰出钢琴家鲁宾斯坦的名字命名,每3年举行一届。此项赛事不仅奖金丰厚,奖章更由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巴勃罗·毕加索设计,极具收藏价值。此外,获奖选手们还将获得音乐会合约及唱片录制机会,因此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钢琴家参与。在国际古典乐界,此项赛事的重要性和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相当,也是世界上最重要、难度最大的钢琴比赛之一。

此次来汉亮相的两位“90后”钢琴家,今年4月刚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的第15届鲁宾斯坦国际钢琴大师赛上获奖。其中22岁的波兰选手西蒙·内林不仅获得了大赛的第一名,还包揽了“肖邦作品最佳诠释奖”“进步学业大奖”和“初级评委大奖”等3个单项大奖。虽然年纪轻轻,但内林的首张唱片就荣获了2016年度波兰唱片学会年度“最佳独奏专辑”奖项,并在伦敦威格摩音乐厅、纽约卡耐基音乐厅以及“肖邦与欧洲”音乐节等重要演出中亮相。

与西蒙·内林同台演出的,还有获得此次比赛中“最佳室内乐表演奖”以及“最佳以色列钢琴家奖”的叶夫根尼·扬托夫。6岁起就开始接受音乐启蒙的扬托夫一直都是学霸,目前正在耶鲁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此次音乐会上,两位青年钢琴家精心挑选了肖邦的《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升F小调波兰舞曲》,拉赫玛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莫扎特的《A小调钢琴奏鸣曲》等众多经典曲目,和江城乐迷共享获奖的喜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