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现场办公为企业安装“双电源”
2017-09-13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电力工人在凤凰镇为企业架设供电专线通讯员吴毅摄

本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程书雄周英杰潘霞)12日,在新洲区凤凰镇关圣村与李集街卫星村交界处,50多名电力工人正在现场立电杆,架设供电线路。这条线路将直通武汉中博生物动物实验基地,计划本月底完工投运送电。届时,企业就能用上可靠的“双电源”放心电。

中博生物动物实验基地于2015年底落户新洲区凤凰镇,主要从事动物疫苗、生物制品等产品的研发,由于动物实验要求满足恒温、恒湿等条件,对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有极高的要求,一旦电压不稳或者突发停电,会导致整个实验数据报废,一次停电造成的动物损失就达60万元。没有可靠用电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今年,全市贯彻落实“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由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包保联系服务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了解到该企业的用电难题后,负责人多次上门到企业总部和新洲区调研,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协调新洲区综治办、凤凰镇综治委、李集街、区供电公司等多个职能部门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带队到现场踏勘,反复论证,进行协调和督办,把企业的发展难题解决在“家门口”。

8月初,接到企业的用电报装申请后,国网新洲区供电公司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优化流程,上门提供“一对一”定制化专项服务,不断优化供电设计方案,最终采用“双电源”供电,保证企业在动物实验基地的供电可靠性。仅用一个月时间,项目前期完成,9月初,项目协议正式签订。供电专线选择从离基地最近的李集街刘溪线供电点接入,共计建设3公里供电线路,直接通到基地配电室,比最初设计方案缩短了6公里。

“非常感谢你们!”国药中生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童正富说。“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这个活动非常好,为企业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